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周末降雨来袭 各地做好防汛准备
发布时间:2018-06-19 09:18:48  作者:记者 朱圣宇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责任编辑:唐伟

本周末,河南全省大部分地区迎来降雨天气,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全省各地各防汛单位做好防汛准备,提醒大家避开暴雨洪水、抢收抢晒夏粮。

在洛阳汝阳县境内北汝河干流上,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前坪水库雏形初显。当前正值汛期,根据预测,洛阳地区将出现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

河南省前坪水库建管局工程技术科科长厉从实说,为保障北汝河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水库已做好各方面防汛准备。“各个参建单位需要备的防汛物资、防汛机械、防汛用的一些工具,基本上都全部到位了。成立了专门的防汛值班室,每天24小时值班,上游来多少水,来的流量有多少,水位有多少,下大雨的情况下两个小时一报。”

信阳淮滨县因坐落于淮河之滨而得名,历来是防汛抗洪的重点区域,信阳水文局淮滨水文站作为淮河河南省出境控制站,担负着第一时间测报水文水势信息,为防汛抗洪决策提供基础依据的重任。

“按照水位变化情况布设流量设施,这个必须到河上去作业。淮滨这个站位置比较重要,下面就是王家坝,原则上牵涉到泄洪,就看我们淮滨这个水位究竟达到多少,需要不需要泄洪。”工作人员余金洲说,站点每天流量实测、雨量观测、遥控360度视频监控同步进行,做好防汛的“耳目”和“参谋”。

河南省气象局预测,6月8号下午到9号,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安阳、鹤壁、濮阳、信阳四地区和新乡、驻马店、周口三地区东部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新闻发言人陈杰说,已要求全省各地做好防汛值守,密切监测汛情。“我们将全力抓好各级防汛抗旱责任落实,强化防汛值守和预报监测预警,加强水库、河道的联合调度、科学调度,同时加强山洪灾害防御和行业防汛。”

河南省防办提醒大家,尽量避开降雨较大的区域,减少雨中行车和户外活动,豫北地区要抢抓时机,抓紧夏粮收割,避免因天气变化带来的损失。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