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召开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2-02 09:55:4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11月29日,淮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主持召开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和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水利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集中学习研讨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党课报告,安排部署淮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有关工作。委领导汪斌、顾洪、杨卫忠、郑维立,委二级巡视员徐英三(副司级)出席会议。

肖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并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对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民营企业家担当社会责任、文化遗产保护、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等作出重要指示,对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重大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紧密联系淮河流域水利改革发展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流域水利改革发展,认真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科学编制淮河流域“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全面提升新时代淮河保护治理工作服务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肖幼强调,鄂竟平部长“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党课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是教育引导水利系统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当好“三个表率”,走好“第一方阵”的生动教材和重要指导性文件。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关键是要把握重点、抓住要害,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和水利部党组部署要求,真正把各项工作做到位、做扎实。一要始终走在前列、真正做好表率,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工作做到位、做扎实。二要高举思想旗帜、深化理论武装,把坚定政治信仰的工作做到位、做扎实。三要树牢根本宗旨、永葆人民情怀,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做到位、做扎实。四要持续大抓基层、着力夯实基础,把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的工作做到位、做扎实。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正风肃纪,把着力建设风清气正政治机关的工作做到位、做扎实。六要压实主体责任、坚守责任担当,把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工作做到位、做扎实。

肖幼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委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列入重要日程,周密安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二要在精心组织上下功夫,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层,基层党支部要集中学习讨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组织专题学习。三要在加强宣传阐释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宣讲阐释全会精神,委属宣传载体要深入解读全会精神,及时宣传报道全委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各级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等。四要在紧密联系实际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总书记考察淮河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积极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高质量完成年度和“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为奋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大家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水利部党组印发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等,并就贯彻落实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围绕学习内容,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学习交流研讨。

办公室、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