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举办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3-01 10:22:31  作者:河湖处  来源:河湖处  责任编辑:张子悦

本站讯  按照学习贯彻水利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系列部署专项行动工作安排,2月28日,委党组举办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专题辅导报告会,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授课。委党组书记刘冬顺,党组成员刘玉年、伍海平、郑维立、谢兴广、杨锋、许静,一级巡视员汪斌、顾洪,二级巡视员(副司级)徐英三,副总工王世龙、王强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唐洪武就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水利部党组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抓好六条实施路径的部署,阐述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的重要性,解读了相关法规政策和技术标准,重点介绍了国内外复苏河湖生态环境案例以及对淮河流域治理的启示。并结合自身参与治淮工作的经历,分享了对于淮河流域生态环境复苏和综合治理的思考和建议。

刘冬顺在主持时说,报告生动深刻,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通过本次辅导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复苏河湖生态环境重要意义的理解,和对加快复苏河湖生态环境、推动提升水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的认识。他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落实工作的实际行动,继续做好成果交流、专题辅导和实施方案编制等各项工作,持续推动断流河道与萎缩干涸湖泊修复、河湖生态保护治理、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全面提升流域水安全保障能力,为流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水安全支撑。

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形式召开。委机关各处室领导班子成员、委纪检组负责人、驻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沂沭泗局、中水淮河公司、驻蚌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