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举办推进智慧水利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3-04 10:24:42  作者:水文局  来源:水文局  责任编辑:张子悦

本站讯  按照学习贯彻水利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系列部署专项行动工作安排,3月2日,委党组举办推进智慧水利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会,特邀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副主任、正高级工程师刘志雨授课。委党组书记刘冬顺,党组成员刘玉年、伍海平、郑维立、谢兴广、杨锋、许静,一级巡视员汪斌、顾洪,二级巡视员(副司级)徐英三,副总工王世龙、王强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刘志雨围绕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推进智慧水利和数字孪生流域建设的工作部署,重点介绍了部党组作出推进智慧水利建设决策部署的现实背景、重大意义和核心内容,以水利部出台的《关于大力推进智慧水利建设的指导意见》《智慧水利建设顶层设计》等系列文件要点为基础,解读了智慧水利、数字孪生流域和数字孪生水利工程的相关概念、内涵实质、技术路线与建设任务,并结合流域防洪“四预”体系建设,对淮委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工作开展提出建议。

刘冬顺在主持时说,报告既生动又深刻,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本次辅导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大力推进智慧水利、数字孪生流域建设重要意义的理解,坚定了加快数字孪生淮河和数字孪生水利工程建设的信心和决心。他强调,淮委各级干部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落实工作的实际行动,继续做好成果交流和实施方案编制等各项工作,持续推动智慧水利和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力争早日实现通过数字赋能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为流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水安全支撑。

会议以视频讲座形式召开。委机关各处室领导班子成员,委纪检组负责人,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直属各单位其他负责人及沂沭泗局、中水淮河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