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专题部署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
发布时间:2022-03-18 10:33:09  作者: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张子悦

本站讯 3月15日,淮委召开主任专题办公会议,听取相关部门、单位关于数字孪生淮河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淮委主任刘冬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杨锋、许静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建设数字孪生淮河是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的显著标志,是强化流域治理管理的迫切要求。一年多以来,淮委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部署要求,结合“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围绕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管理等重要领域,多措并举、积极行动,数字孪生淮河建设有起步,有成绩。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千方百计落实资金筹措渠道,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加快推进,确保按期完成试点任务。要完善工作机制和制度体系,充分发挥数字淮河建设领导小组及下设办公室的领导、统筹协调和监督指导作用,建立定期调度机制,协调处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难题障碍,及时解决全局性的“难点”“堵点”。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立足职能职责,按照需求牵引、应用至上的要求,全面梳理基础现状,深入分析业务需求,认真搭建数字模型,确保建成的系统管用、实用、好用。水文局(信息中心)要承担好数字孪生淮河业务统筹工作,加强对各类数字孪生工程的项目审核和技术把关,确保分项目标与总体目标协调衔接。要积极推进以基建工程带智慧水利的建设模式,加强与流域各省协调衔接,细化在建工程数字孪生建设目标台账,分期分区分段统筹推进,敢于开拓创新先行先试,争取早见成效、走在前列、作出特色。

办公室、规计处、水资源处、建管处、河湖处、防御处、水文局负责人出席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