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27 15:14:07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4月23日,淮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水利部主题教育部署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水利部党组工作安排,具体部署淮委主题教育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主持会议并讲话,水利部第三指导组副组长尚长昆到会指导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刘玉年、郑维立、杨锋、许静、姬宏,委一级巡视员顾洪、伍海平,委二级巡视员王金平、彭得胜,委副总工王世龙、王强,水利部第三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水利部党组工作安排、推动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坚持以学为先,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学好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等权威读本;坚持以研为要,深入基层大兴调查研究,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坚持以干为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落实“六条实施路径”,强化流域治理管理;坚持以改促治,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委党组带头开展主题教育,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委党组组建巡回指导组加强督促指导,各级纪检机构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同自觉接受政治监督、配合做好水利部党组巡视工作相结合,同完成淮河保护治理各项中心任务相结合,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用好委属宣传载体,开展立体化宣传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加强作风转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开门搞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指导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水利部主题教育部署会精神,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工作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把握总要求,将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快落实“六条实施路径”、强化流域治理管理结合起来,与开展调查研究结合起来。要围绕根本任务,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盯具体目标,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中加强对标对表,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要贯通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指导组将按照水利部党组工作部署,坚持原则、严格标准,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加强严督实导,助推淮委高质高效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委机关各处室、纪检组处级以上干部,驻蚌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委党组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会;沂沭泗局、中水淮河公司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