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书记刘冬顺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7-05 09:51:17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27日,淮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围绕“高举旗帜、走在前列、步调一致,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主题,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为题讲专题党课。委党组成员刘玉年、谢兴广,总规划师王世龙、总工程师王强,二级巡视员王金平、彭得胜参加。

刘冬顺强调,淮委作为水利部派出的流域管理机构,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高举旗帜,学思想、强党性,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种政治追求、工作方式和生活习惯,准确把握“六个必须”的精髓和灵魂,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

刘冬顺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水利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淮委要走在前列,重实践、建新功,锚定“六条实施路径”,为淮河流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水安全保障:一是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牢牢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二是加快建设淮河流域国家水网,充分发挥水利基础设施效益;三是不断完善节水制度政策,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四是加大河湖保护治理力度,多措并举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五是大力推进智慧水利,蹄疾步稳建设数字孪生淮河;六是强化体制机制法治建设,推进流域治理管理现代化。

刘冬顺强调,做好各项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淮委要步调一致,压责任、严治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要提高政治能力,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深化创新理论武装,提升理论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大抓基层,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刘冬顺最后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陕西、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委属宣传载体作用,不断深化宣传引导,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切实加强督导检查,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推动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

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党课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