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远程可视化采砂计量技术与应用
发布时间:  作者:科外处  来源:科外处  责任编辑:汤春辉

主要完成单位:沂沭泗水利管理局沂沭河水利管理局

沂沭泗水利管理局水文局(信息中心)

中国矿业大学

主要完成人员:苏冠鲁、王  磊、徐强以、屈  璞、陈朋朋、刘伟年、牛  强、张传秋、胡文才、李  

2017年淮河水利委员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针对采砂管理工作中砂场偏僻、人力物力不足、管理难度大等问题,课题采用4G和图像处理技术,基于深度学习和SVM多层分类模型的采砂车辆识别技术、场景视点建模的采砂测量技术,设计开发了远程可视化采砂计量监控系统,通过“感知-传输-处理”实现了机器、设备、应用处理与后台信息系统的信息共享,为采砂综合管理提供决策支持。

成果的先进性及创新点:

1)基于4G多媒体网的采砂远程可视化计量监控技术,建立了近、中、远多个工作平台,提高了采砂远程可视化监测监管效率。

2)基于深度学习和SVM多层分类模型的采砂车辆识别技术,实现了复杂环境下采砂车辆远程视频识别方法。

3)基于场景视点建模的采砂测量技术,实现了基于图像三维建模的采砂量远程视频计量方法。

经济和社会效益:

基本解决了采砂场地处偏僻、位置分散、人力物力不足、采砂管理难度大等难题,实现了复杂环境下的采砂车辆远程视频识别,为构建采砂管理信息化平台、实现资源信息共享、深度挖掘水利资源信息等应用提供技术基础,促进了沂沭河局水利信息化建设。




  • 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