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复新河船闸自动收费控制系统
发布时间:  作者:国科处  来源:国科处  责任编辑:赵雅梅

主要完成单位:南四湖水利管理局上级湖水利管理局

主要完成人员:袁卫东、赵公言、王  强、盛秋实、曹春雷、陆嘉棋

获 奖 等 级 :2020年淮河水利委员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内 容 简 介 :

本系统的主要运行原理是使安装在船体上的专门装置通过无线信号与安装在上闸首航道的读卡器进行信息交换,根据该专门装置中保存的相关数据征收通行费用。将控制系统、收费管理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有机结合在一起,不仅通过各种传感器返回的信号配合设备的远程控制,还充分利用视频监控信号判断船闸区域的现场情况,并通过自动或手动的方式对现场进行语音广播,船闸运行过程的各种信息根据需要自动写入系统数据库,实现船闸运行过程自动化。

成果的先进性和创新点:

(1)填补了中央直管单位船闸管理自动化的技术空白。结合已有船闸运行设备,针对管理现状,开发了一套可应用在复新河船闸的自动收费管理系统。目前该系统已获得国家软件著作权证书。

(2)智能识别船只。通过远程视频监控及船舶所携带的识别卡对过闸船只进行识别,并判断船只尺寸和吨位,相应对过闸船只进行扣费。

经济和社会效益:

系统已应用于复新河船闸,保持了长期稳定运行。通过系统应用,提高了船闸收费水平,节约了运行成本,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 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