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安徽省水文局2018年重点工作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  作者:安徽水利网  来源:安徽水利网  责任编辑:唐伟

2018年,安徽省水文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防汛抗洪、水资源管理和全面推行河长制等,各项重点工作成效明显。

一是紧紧围绕水利中心工作,防汛抗洪减灾效益彰显。面对水情汛情,积极履行行业职责,不断提升监测能力,实现气象部门2344个雨量站点和水文部门2674个雨量站点的实时降雨信息共享,水文服务防汛抗洪效益11.8亿元。二是不断夯实行业发展基础,水文基础建设全面提速。稳步推进市界断面水质水量监测建设项目,基本完成200个断面、9个水质在线自动监测站建设任务。国控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二期)、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安徽省项目建设进度在全国排名靠前。三是切实发挥行业自身优势,水文服务领域不断拓展。不断加强水质水量、河流水生态以及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全年获取水质监测数据近14万组,入河排污口实测数据6.63万组、各类分析评价数据12.1万余组,初步完成《安徽省行业用水定额》报告编制工作。四是牢牢把握行业发展方向,改革创新进程不断加快。有序推进水文监测方式改革和水文资料整编改革,完成2018年度17个测区水文监测改革任务。整编复审全省109个水文站、64个水位站、754个降水站的水文资料,字组数达510万,我省负责的四册水文年鉴的汇编和审查工作在全国终审中全部零错差。五是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发展体制机制更加完备。持续推进政治巡察,全系统政治生态不断净化。成功举办2018年全省水文勘测职业技能竞赛,着力推进高技能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立足水文自身助力精准扶贫,省水文局被评为望江县“定点帮扶先进单位”称号。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