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直属机关党委开展“强化流域治理管理”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02-21 15:10:10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张子悦

本站讯  2月18日,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水利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系列部署专项行动“强化流域治理管理”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强化流域治理管理是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也是水利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按照支部专题学习安排,在前期大家自学的基础上,支部书记带领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了李国英部长在强化流域治理管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围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就学习贯彻《水利部关于强化流域治理管理的指导意见》进行了领学,并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在交流研讨中,大家表示,强化流域治理管理,就是要遵循自然规律,坚持系统观念,以流域为基础单元,强化流域统一规划、统一治理、统一调度、统一管理。有的提出,流域机构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建立完善流域水利工作“一本账”,切实履行好法定和授权的各项职责。有的建议,要用好流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平台,建立健全流域省级河湖长联席会议机制,大力提升流域治理管理能力和效能。有的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法治保障,完善流域管理与行政区域管理相结合的体制机制,推进流域治理管理法治化、制度化。有的认为,要持续加强流域机构自身建设,更好发挥流域管理机构在流域治理管理中的主力军作用,不断开创流域治理管理新局面。

研讨交流结束后,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专题学习效果测评。

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