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环洪泽湖公路盱眙段工程跨四山湖大桥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方案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
发布时间:  作者:河湖处  来源:河湖处  责任编辑:汤春辉

盱眙县交通运输局

       你局《关于报请审查环洪泽湖公路盱眙段工程跨四山湖大桥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方案的函》及申请材料收悉。经审查,该申请符合法定条件。本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第三十八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第二十七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八条第一款、《水利部水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等有关要求,并征求有关水行政主管部门意见,决定准予行政许可,有效期自2022年10月10日至2025年10月9日。

       一、基本同意环洪泽湖公路盱眙段工程跨四山湖大桥(以下简称项目)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方案。

       项目位于淮安市盱眙县盱城街道,跨越淮河干流南岸四山湖东南侧湖汊,所在岸线为控制利用区。桥梁总长705.7m,设计防洪标准100年一遇,设计荷载等级为公路-I级。四山湖管理范围内桥梁跨径布置为20×35m,桥梁跨越湖泊两岸无堤防。桥梁梁底最低点高程17.1m(1985国家高程基准,下同)。

       项目控制点坐标(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中央子午线120°):

       0#桥墩中心点:X=******,Y=******;

       5#桥墩中心点:X=******,Y=******;

       10#桥墩中心点:X=******,Y=******;

       15#桥墩中心点:X=******,Y=******;

       20#桥墩中心点:X=******,Y=******。

       二、基本同意项目采取的消除和减轻影响湖泊防洪的措施方案。对桥墩占用的湖泊库容进行补偿,补偿方式为挖除桥梁投影范围内地面高程12.5m~16m的圩埂及土堆,开挖底高程12.3m,开挖边坡南岸1:5、北岸1:3,补偿库容约7200m3,弃土运至河湖管理范围外。

       三项目建设须按批准的位置、方案实施,不得擅自改变,不得修建未经批准的设施。湖泊管理范围内的桥梁下部结构施工应安排在非汛期进行。其他项目如跨汛期施工,你局应编制度汛方案,于汛前报当地防汛主管部门,并抄送淮安市水利局。汛期及工程完工后,你局须及时清除所有临时设施,将施工废弃物运至河管理范围以外,保证河行洪通畅。施工过程中,应保证防汛通道畅通。

       四、按照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管理的有关规定,项目开工前,你局应将批准文件、施工图设计和施工安排报送淮安市水利局,对工程位置和界限进行审核,落实有关防汛和管理责任。根据有关规定,涉及影响防洪工程安全部位的施工监督由淮安市水利局负责,你局应积极配合,服从防汛及河管理。消除减轻影响措施应与项目主体工程同步实施、同步验收、同步投入使用。项目完工后,通知我委、有关水行政主管部门和河管理单位参加验收,有关竣工资料及时报送淮安市水利局备案。

       五项目施工和运行期间,你局或管理及运营单位应做好污废水收集和处理,严禁污废水直接排入河

       六、为保证桥梁安全,你局应根据防洪评价报告分析成果,复核桥梁基础埋深等设计指标。

       七项目建设如涉及第三人合法水事权益事宜,你局应按规定征求相关单位或部门的意见。项目建设涉及土地占用、林木、砂石资源综合利用等行政许可事项,你局应按相关规定办理。

       八、今后如因河道治理与防洪标准提高,需要改建或拆除该项目有关工程和设施时,你局或管理及运营单位应服从水利规划和防洪管理要求。

       九项目如建设性质、规模、位置发生变化,或开工时间超出许可有效期,你局应重新办理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工程建设方案水行政许可。

       十、如对本行政许可决定不服,可在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水利部(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申请行政复议;也可自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向蚌埠市蚌山区人民法院起诉,复议诉讼期间不影响本决定的执行。

 


                                                                                                      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2022年10月10


抄送水利部河湖管理司,江苏省河长办、水利厅,淮安市水利局。




  • 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