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河水利委员会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作者: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雅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本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信息的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淮委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邮编:233001;电话:0552-3093718;传真:0552-3093708)。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淮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六字”治水思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系列部署,严格遵照水利部有关工作要求,强化信息管理,积极回应关切,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提质增效,为新时代淮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持续深入推进主动公开。2021年,淮委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水利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程(试行)》的规定,修订完成《淮委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进一步健全执行依据。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围绕重点工作,及时发布淮委工作动态,宣传治淮成就。按照水利部要求,及时发布淮委2020年决算和2021年预算。根据淮委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17条。

二是依法做好依申请公开。以完善内部制度为抓手,对《淮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办法》进行修正,健全了信息公开告知书合法性审查机制,全面规范登记、办理、答复、归档等各环节工作流程,着力提升办结质量和办理效率。全年受理答复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件,申请事项主要涉及水旱灾害防御、水利项目审批、档案查询等方面,均按时办结,其中1件部分公开,2件无法提供。

三是规范政府信息管理。全面系统梳理淮委制定的规范性文件,根据“废改立”情况动态更新,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进行集中统一发布。强化公文公开属性审核,严格审核发布公文类政府信息。结合行业特点,定期发布水资源公报、水势通报、治淮工程建设情况通报、水土保持方案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公报等各类水利统计和业务通报。

四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除利用好淮委门户网站这一信息公开主阵地外,充分利用“淮河水利”微信公众号,积极发布淮委工作信息。在公开形式上,辅以专题、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让政府信息更加生动、易懂,充分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五是落实监督保障措施。在淮委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落实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强化信息公开主体责任,信息公开目录每一项均明确责任部门,对不及时提供政府信息的,及时提醒督促,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加强淮委系统政府网站日常管理,做好网站问题排查整改,淮委网站多次以满分通过水利部季度测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28113432.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28113530.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28113819.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对标新时代政府信息公开要求,淮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如信息公开不及时、公开内容不够丰富等。2022年淮委将紧密围绕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主线,依法依规、及时准确公开淮委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充分发挥淮委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强化督促提醒,丰富主动公开内容,不断提升淮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 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