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统筹推进重点业务领域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作者: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梁炎彦

今年以来,淮委聚焦水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和水利部门法定职责履行情况,统筹推进重点业务领域监督检查,水利部下达的12项重点业务领域监督任务已完成3项、正在开展6、待开展3项。

一是完成防洪工程设施水毁修复监督检查。立足流域防洪安全,全面梳理、掌握淮河流域374处水毁修复进展,对个别进度滞后的项目开展电话督导;通过书面抽查、电话督导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安徽、江苏两省5个水毁修复项目进行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9个问题分别印发了“一省一单”督促整改。

二是完成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监督检查。在流域主汛期来临前,对安徽、山东两省6市县级监测预警平台日常运行、自动监测系统运行、预警信息发布等进行监督检查,累计检查8个县级监测预警平台、30个自动雨量监测站点,及时将发现问题反馈两省,督促有关地方和单位及时消除问题隐患,提升山洪灾害监测预警水平。

三是完成2021年度部本级稽察发现问题整改复查。对江西省上饶市大塘坞水库和赣州市日东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前期与设计、计划与执行、资金使用与管理、建设与管理、质量与安全等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复查,累计复查各类问题47个,其中已整改42个、正在整改5个,整改率89%

四是有序推进其他重点业务领域监督检查。按照水利部有关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对安徽、江苏、山东3省统筹开展各类监督检查,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其中大中型水库防洪调度和汛限水位执行检查已完成9座、进度23%,小型水库安全运行检查已完成24座、进度12%,水闸工程安全运行检查已完成15座、进度11%,堤防险工险段检查已完成3处、进度4%,农村安全饮水检查已完成1个县、进度8%,水利工程建设安全巡查已完成第一轮4个项目、进度50%。水资源管理、节约用水、河湖长制落实情况等3项任务检查方案已制定完成,近期将按计划开展现场检查。




  • 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