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召开2018年淮河流域水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戴飞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柯锐

本站讯  11月12日至14日,淮委在安徽池州组织召开2018年淮河流域水政工作会议,交流流域水政工作经验,分析研判省际水事矛盾风险,推进水事纠纷化解。淮委副主任杨卫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广满参加会议并致辞,淮委副巡视员徐英三主持会议。

杨卫忠充分肯定了淮河流域水政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近年来,在水利部和流域各省的高度重视下,淮委和各省水政工作取得了诸多成绩,水法规体系和制度进一步完善、水利法治宣传教育持续推进、水行政执法工作不断加强、河道采砂管理逐步规范、水事纠纷调处扎实开展、执法能力建设稳步提升、水利行政审批改革深入推进。

杨卫忠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鄂竟平部长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水利改革发展的总基调是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这对我们水政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新时代水政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治水新方针、新思路,不断强化法治思维,善于运用法治手段,加强水法治能力建设,为推进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一要学深悟透治水新方针新思路,找准新时代水政工作着力点;二要积极化解水事纠纷,确保边界水事稳定;三要加强执法监管,严格规范执法;四要加强采砂管理,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五要强化许可监管,推进放管服实施;六要加强法治宣传,注重普法实效。水政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为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做出我们水政人应有的贡献。

会议听取了淮委,湖北、河南、安徽、江苏、山东省水利厅有关水政工作的报告;通报了近年来淮河流域水事矛盾纠纷调处情况。

淮委及沂沭泗局、流域五省水利厅水政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