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肖幼带队开展农村饮水安全暗访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张子悦 吴畏  来源:治淮档案馆 水保处(农水水电处)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立夏刚过,万物勃发,怀远县鲍集镇的田里一片生机勃勃的场景。5月13日,淮委主任肖幼带队深入一线,以农村居民特别是贫困人口饮水安全状况、农村集中供水工程运行和水价相关政策、水费收缴等情况为重点,开展暗访工作。淮委副主任顾洪陪同暗访。

肖幼首先来到怀远县鲍集镇包集水厂和小集水厂。进入水厂院区,“三个责任”公示牌树立在进门显眼位置。肖幼仔细查看了公示牌公示内容,向水厂负责人详细询问了水厂供水运行、水价相关政策和水费收缴等情况,查看了小集水厂供水生产工艺流程、消毒净化设备设施运行情况,询问了现场水质检测人员配备、培训上岗和仪器设备操作等情况,查阅了近期水质检测报告,重点了解了供水水质保障情况。

离开水厂,随机选择了鲍集镇3个行政村,肖幼一行走村入户,向当地村民了解饮水问题解决情况,询问供水有没有保障、服务到不到位、水费如何收缴,还打开水龙头查看水量水质。特别是在走访因病致贫、因残致贫的贫困户时,肖幼仔细地询问了家庭人口、帮扶措施、收入来源、目前生活及饮水通水和服务保障等情况。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大爷说起自来水入户和村里脱贫帮扶工作是夸了又夸,“自从家中通上自来水,喝水方便多啦,感谢党和政府。”

肖幼在暗访中强调,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把解决好农村饮水安全作为实现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一项重点工作,要求各地切实抓好落实。水利部党组就打赢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作出了系列部署,把强化农村饮水安全监管作为水利行业强监管的重要内容,要求各地抓细抓实,为脱贫攻坚提供饮水安全保障。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按照水利部党组工作部署,通过暗访进一步督促有关地区切实落实好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三个责任”和“三项制度”,加快补齐短板,确保顺利完成水利脱贫攻坚硬任务,促进农村供水工程正常运行,确保贫困县不出现连片、整村断水停水或严重水质超标等颠覆性的农村饮水问题。

据了解,淮委今年负责豫皖鲁3省29县116个乡镇用水户饮水安全状况和集中供水工程运行情况的暗访工作,目前已先后派出7个工作组开展农村饮水安全暗访工作。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