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召开淮河流域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动员会
发布时间:  作者:水资源处  来源:水资源处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2020年5月22日,淮委在合肥组织召开淮河流域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动员会,启动淮河流域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顾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是水利部近期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于2020年5月份正式启动,2021年12月完成。会议学习了水利部印发的《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顾洪强调,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意义重大,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精神、在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财经委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
       顾洪要求,要围绕合理分水、管住用水、系统治水的水资源管理工作目标,按时完成《行动方案》要求的核查登记、整改提升、监督检查、建章立制4项任务,今年11月底前要将淮河流域取水口核查登记成果报水利部;开展取水口核查登记的同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做到“边核查、边整改”;2021年10月底前,完成问题认定,建立整改台账,开展问题整改,逐一销号落实,健全长效机制,12月底前,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总结。
       顾洪指出,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时间紧、任务重,淮委要和流域各省加强沟通,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和联系人制度,随时解决专项整治行动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会上,江苏、河南、安徽三省水利厅介绍了前期开展长江流域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中的先进经验,流域各省水利厅就淮河流域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委水资源处、节约保护处、水文局,沂沭泗局水资源处、水文局,河南、安徽、江苏、山东省水利厅(水文)水资源(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