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举办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10月30日至31日,淮委在蚌埠市委党校举办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玉年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更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努力实现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蚌埠市委党校副校长马同金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刘玉年指出,近年来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水利部、淮委党组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重点,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基础,以创建模范机关为牵引,直属机关党的建设成效明显。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和应对淮河、沂沭河大洪水中,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贯彻水利部党组提出的“不添乱、多出力、做贡献”的要求,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积极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充分彰显了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生动反映了近年来大抓党建、抓大党建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

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刘玉年要求,直属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践行“两个维护”上高标准严要求。要坚定不移深化理论武装,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高标准严要求。要不断创新思路持续深化实践,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高标准严要求。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高标准严要求。要始终不渝践行为民初心,在作风建设上高标准严要求。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高标准严要求。要着力抓好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在提升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上高标准严要求。要一以贯之从严管党治党,在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上高标准严要求。直属机关党的建设要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党务干部队伍首先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各级党务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提高能力水平,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本次培训组织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鄂竟平部长讲专题党课内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重要法规,邀请专家作《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基层党建主要业务及常见问题》《加强新时代意识形态建设》等专题辅导报告。结合工作实际,交流研讨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

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委驻村帮扶第一书记等党务干部近60人参加培训。大家普遍感到,这次培训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对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新时代淮河保护治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