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组织淮河鄂豫省界随县境内河道采砂规划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曹冉  来源:河湖处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日前,淮委在安徽省蚌埠市组织召开淮干鄂豫省界随县境内河道采砂管理规划(2021-2025)评审会,河南省水利厅、湖北省水利厅,随州市水利和湖泊局、南阳市水利局、随县水利和湖泊局、桐柏县水利局等单位的代表和特邀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随州市水利和湖泊局关于规划编制背景的介绍和随州市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关于规划主要内容的汇报,与会代表和专家经过认真讨论,形成了评审意见。

会议强调,要落实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坚持统筹兼顾、科学论证,确保河势稳定、防洪安全、通航安全、生态安全和重要基础设施安全,严格规定禁采期,划定禁采区、可采区,合理确定可采区采砂总量、年度开采总量、可采范围与高程,进一步细化做好省界河段采砂管理的具体措施等。

2020年7月,淮委组织开展了淮河干流采砂管理巡查,发现淮河干流随县境内砂场管理不规范、省界河段采砂管理规划未经流域机构审查等问题,向湖北省水利厅印发了巡查意见,要求限期整改。

2021年1月,淮委在河南省信阳市组织召开豫、鄂淮河等跨省河段(水域)采砂联合监管协调会,组织协调豫、鄂两省的三市四县(区)水行政主管部门签署了《河南、湖北淮河等跨省界河段(水域)采砂联合监管协议》,完善了淮干鄂豫省界段采砂联合监管机制,为积极推动淮干鄂豫两省采砂规划编制、强化省界河段采砂管理工作创造了条件。

本次规划评审会是落实《水利部关于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加快规划编制工作、合理开发利用河道砂石资源的通知》和淮委采砂管理巡查意见的具体举措,对于规范和做好淮河流域省界河道采砂管理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