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组织联合签署跨省湖泊修编协议
发布时间:  作者:河湖处  来源:河湖处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2020年,我委与流域5省水利厅共同签署了《淮河流域河湖长制工作沟通协商机制议事规则》,建成了流域河湖长制工作沟通协商平台,成功推动了《天井湖(天岗湖)管理合作框架协议》《河南、湖北淮河等跨界河段(水域)采砂联合监管协议》的签署。
       为进一步发挥沟通协商平台作用,推动解决跨界河湖管理保护问题,2021年8~9月,淮委组织起草了《南四湖“一湖一策”修编实施合作协议》和《高邮湖“一湖一策”修编和实施合作协议》,经与安徽、江苏、山东三省河长办、水利厅数次沟通协商,达成共识;9月16日,在2021年淮河流域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暨河湖长制工作沟通协商会议上,在水利部河湖司二级巡视员荆茂涛、淮委主任刘冬顺、山东省水利厅厅长刘中会等见证下,淮委副主任伍海平和皖苏鲁三省河长办负责人联合签署了两个湖泊“一湖一策“修编和实施合作协议。       

协议按照“团结治水,标准统一,责任明确、方案一致、规则共守、行动同步”的原则,明确了南四湖、高邮湖“一湖一策”修编和实施工作的时间节点、职责划分和组织协调等事项,为推动南四湖、高邮湖的系统治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协议的签署进一步完善了南四湖、高邮湖联防联控机制,为做好淮河流域跨省河湖“一河(湖)一策”修编及实施提供了样板。下一步淮委将继续履行好指导、协调、监督、监测职责,推进省界河湖管理保护工作,进一步推动形成流域统筹、区域协同、部门联动的河湖管理保护格局。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