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委领导研究部署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规划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规计处  来源:规计处  责任编辑:张子悦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水北调工程后续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水利部有关工作部署,9月19日中秋假期第一天,淮委副主任杨锋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规划修订成果,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南水北调工程是构建我国“四横三纵、南北调配、东西互济”水资源配置总体格局的国家重大战略性工程。2013年东线一期工程建成通水,已累计向山东调水50多亿立方米,对缓解山东省尤其山东半岛近年连续干旱和水资源供需矛盾、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改善生态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水利部部署,2013年以来淮委会同海委先后组织开展了南水北调东线后续工程论证、东线二期工程规划编制等工作。东线后续工程规划论证工作情况复杂,各项工作要求时间紧、任务重,委有关部门和中水淮河公司等技术承担单位的各级参与人员,提高站位,发扬不怕吃苦和连续作战的精神,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沟通协调,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的实施,将有效缓解我国北方缺水问题,保障城乡供水、生态安全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  

淮委规计处、中水淮河公司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专题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