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启动第九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姚倩

 本站讯 9月27日,淮委党组召开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委党组书记、主任、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冬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卫忠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兴广宣读《中共水利部淮委党组关于开展第九轮巡察工作的通知》。

刘冬顺指出,开展淮委党组第九轮巡察,是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条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是加快实施委党组巡察工作规划、实现党的十九届中央任期内委党组巡察全覆盖的重要安排。巡察是政治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新一轮巡察要牢牢把握政治定位,善于查找政治偏差,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刘冬顺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和水利部党组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握共性、突出个性,聚焦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履行职责使命,突出强化政治监督。着力查找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问题。着力查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方面的问题。着力查找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问题。着力查找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

刘冬顺要求,巡察组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积极探索精准有效发现问题的方式方法,用好已有监督监管成果,提升巡察“同题共答”实效,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主动做好配合工作,坚决落实“四个融入”要求,以巡察整改推动工作创新发展。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知责履责尽责,及时做好“答疑释惑”,发挥好支撑保障作用。

淮委党组本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分别对沂沭河局、骆马湖局、档案馆(宣传中心)、厚德物资公司4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委纪检组对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负责人、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动员部署会前,委党组巡察办组织开展了本轮巡察业务培训。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