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河南省出山店水库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  作者:建管处  来源:建管处  责任编辑:王佳

出山店水库.jpg

本站讯  12月30日,河南省出山店水库工程顺利通过由水利部主持的竣工验收,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任竣工验收委员会主任委员。淮委主任刘冬顺、副主任伍海平参加竣工验收。

刘伟平指出,出山店水库工程建设组织协调有力、建设管理规范、科技创新成果突出、移民安置有序推进,为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做法。他强调,出山店水库是淮河干流上的控制性工程,必须切实强化安全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监测,坚持科学调度,确保工程运行安全;要强化库区管理,保护好水库水质和生态环境;要加快推进配套工程建设,进一步发挥工程综合效益;要提升工程运行管理智能化水平,积极建设数字孪生工程,为智慧水利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出山店水库工程地处淮河干流上游,是淮河治理的关键性工程,也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的标志性工程之一。工程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工程建设划上了圆满句号,进入正常运行管理、全面发挥效益的新阶段,这是淮河流域治理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出山店水库工程总库容12.51亿立方米,工程任务以防洪为主,结合供水、灌溉,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工程建成后,可有效拦蓄调节上游山区洪水,提高水库下游保护区及王家坝以上圩区的防洪标准,减少王家坝以下部分蓄洪区的启用几率,对减轻淮河中游防洪压力具有重要作用。主体工程于2015年8月开工,2019年5月下闸蓄水以来历经三年洪水考验,初期运行正常,发挥了显著的防洪、发电、生态效益。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