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开展安徽省小水电安全生产和生态流量暗访检查
发布时间:  作者:曹斌挺  来源:水保处(农水水电处)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为落实水利部关于强化流域管理机构农村水利水电管理工作有关要求,督促各地加强小水电安全生产管理和生态流量监管,9月25日至28日,淮委派出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安徽省小水电安全生产和生态流量落实情况进行了暗访检查。

工作组随机选取了安徽省霍山县上东河一站、金寨县陡岭河二级站等6座小水电站,现场检查了各电站水工建筑物及机电设备运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双主体”责任公示及落实、生态流量泄放、监测监控设施运行等情况,并在现场检查结束后,与有关市、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工作组详细了解各地小水电站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进展和生态流量监管长效机制建立情况,查看了市、县级小水电生态流量监控平台,就暗访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和相关要求。一要压实电站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电站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水工建筑物及机电设备维修养护,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二要按照水利部有关部署要求,建立小水电站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问题台账,加强对电站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技术指导和监督检查,严格整改销号,确保排查整治取得实效。三要加强生态流量监管,制定完善生态流量泄放和监管政策,充分利用市、县级监管平台,做好线上、线下日常监管,确保小水电站持续将生态流量落实到位。

委农水水电处有关人员参加暗访检查。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