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提前完成淮河流域片河湖遥感影像解译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河湖处  来源:河湖处  责任编辑:杜雅坤

本站讯 9月底,淮委提前完成了水利部交办的淮河流域片925条河流、总长2.6万公里河道的遥感影像解译工作,共圈画疑似问题图斑5.4万余个,还将解译工作中发现的河湖管理范围线缺失、偏移、划界信息未录入平台等162个问题,采用“一省一单”的形式,反馈有关地方,督促核实修订相关数据。

4月底,水利部召开河湖遥感影像解译及应用工作部长专题办公会,要求12月底完成解译工作;淮委高度重视,委领导立即部署相关落实工作,并要求提前在10月底前高质量完成。

5月初,淮委组织召开解译工作部署动员暨培训会,印发了《2022年淮河流域片河湖遥感影像解译工作方案》,从全委各部门、单位抽调236名业务骨干,组成6个工作专班,全面开展解译工作。为保障解译工作进度,淮委采用“一月一通报”形式,每月初通报上个月全委解译工作进展情况,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全体工作人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时间、“赶”出实效,解译工作提前3个月完成。

下一步,淮委将组织对解译成果进行抽查复核,保证解译工作质量,并在水利部的指导下,在本次解译工作的基础上,抓好转化应用,提升河湖治理效能和水平。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