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召开沂沭泗直管区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作者:水资源处  来源:水资源处  责任编辑:张子悦

本站讯 为加快推进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整改提升工作,2月22日,淮委在蚌埠组织召开沂沭泗直管区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整改提升工作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沂沭泗局关于沂沭泗直管区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整改提升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全面完成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整改提升是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和淮委2023年工作会议确定的重要任务。沂沭泗直管区整改提升工作任务多、协调难度大,是全面完成淮委取用水管理整治行动的重心和关键。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各项整改提升任务,确保纳入整改台账的问题全部如期得到整改。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细化整改任务措施。对照沂沭泗直管区整改问题台账,深入现场,对接用户,进一步复核问题清单,明确措施节点,做到一户一策,确保问题准确、措施可行,责任明晰。二是依法依规推动整改。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水利部整改提升工作方案等要求,依法下达整改通知书,通过专项检查和日常巡查方式督促整改,必要时依托河湖长制、检察公益诉讼协作等机制平台,联合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强化违法案件查处。三是建章立制规范用水。结合本次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建立沂沭泗直管区取水口“一本账、一张图”,形成取水口动态更新机制,完善取用水监管机制,推进取水口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不断巩固专项整治行动成果。

委水资源处、水文局,沂沭泗局及相关直属局有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