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张子悦

本站讯 2月23日,淮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党规党纪,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伍海平、郑维立、谢兴广、杨锋,委二级巡视员王金平,委副总工王世龙、姬宏、王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贯通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论述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党内法规,切实掌握其精神实质、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要对标对表各项党内制度规范,全面梳理排查淮委现行制度机制,统筹推动“废改立”,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狠抓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各种行为,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

会议要求,要全面把握《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主要内容,逐条研读,知责明责,落实到位。要带头落细落实主体责任,细化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思路举措,完善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水利部党组重要工作安排机制,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部党组实施办法,持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年度考核、评奖评优的指挥棒作用,着重加强专兼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能力和水平。

委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