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杜雅坤

本站讯 3月28日,淮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刘玉年、伍海平、郑维立、杨锋、许静,委二级巡视员王金平,委副总工姬宏、王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生态文化相结合的重大成果,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集中体现为“十个坚持”,全面阐述了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保证、核心理念、宗旨要求、战略路径、系统观念、制度保障、社会力量、全球倡议,强调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绿色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坚持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为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推动形成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淮河力量。要坚持底线思维,从长序列来认识水旱灾害,坚决打赢水旱灾害防御硬仗。要坚持系统治理,明确河湖功能分区和管控标准,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工作,积极推动幸福河湖建设。要坚持统筹兼顾,深入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维护和提高上游水源涵养等重要水土保持功能。要坚持绿色发展,落实“四水四定”,强化用水总量和强度双控,规范取水许可管理,建立健全水权交易机制,促进水价综合改革。要坚持科技赋能,加快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全面动态掌握水资源开发利用、河湖空间管控等情况,加强河湖生态廊道退化与复苏机理、水资源管理与调配等重点课题研究,加强科研平台和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以科技创新推动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

委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