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检查调研水利工程白蚁等害堤动物隐患及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建管处  来源:建管处  责任编辑:张子悦

本站讯 为加强水利工程白蚁等害堤动物防治工作,加快消除白蚁等害堤动物危害,近日,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姬宏率队赴河南省平顶山市等地检查调研水利工程白蚁等害堤动物隐患及防治工作。河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建顺陪同检查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白龟山水库、白沙水库、宿鸭湖水库、常庄水库,在水库现场,查勘了白蚁等害堤动物巢穴及活动通道查找处置情况,听取了地方水利部门和工程运行管理部门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白蚁蚁情普查、预防工程以及防治措施情况。

调研组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李国英部长关于水利工程白蚁等害堤动物防治要求,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认真开展水库、堤防白蚁等害堤动物危害及防治情况普查,掌握危害工程数量、危害程度、发展趋势,采取以药物灌浆、诱杀、药物喷洒、白蚁监控技术等方式,多措并举开展白蚁等害堤动物防治工作,确保水库堤防等水利工程运行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本次活动还调研了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建设情况。

委水资源处、建管处、防御处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了检查调研活动。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