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7月28日,淮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开展学习研讨。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主持会议并讲话。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高振列席旁听,部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尚长昆列席督导。委党组成员刘玉年、郑维立、谢兴广、杨锋、许静、姬宏,委总规划师王世龙、总工程师王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亲自擘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治水事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明确了“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确立了国家“江河战略”,谋划了国家水网等重大水利工程,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要做好治水工作、做好什么样的治水工作、怎样做好治水工作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治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将学习贯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深悟透、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指导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要锚定“四不”目标,贯通“四情”防御,绷紧“四个链条”,坚决扛起防汛天职。要有力推动淮干浮山以下段、入海水道二期等重点工程建设,强化补网、联网、强链工作,织密流域水网。要全面实施母亲河复苏行动,加快流域幸福河湖建设。要积极推进淮干王临段等“基建+数字孪生”项目,扎实开展数字孪生淮河建设。要制定流域水资源刚性约束指标体系,推进南四湖水量分配方案尽早获批。要充分发挥河湖长制、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等平台作用,强化流域治理管理。要加强淮河水文化建设,宣传弘扬治淮精神,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要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三个以案”专项行动,统筹发挥纪检、巡察、财务、审计等监督合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委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