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召开南四湖水资源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作者:张文杰  来源:水资源处  责任编辑:姚倩

本站讯 3月28日,淮委在江苏省徐州市组织召开南四湖水资源管理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南四湖水资源管理工作进展和成效,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南四湖2024年水资源管理重点工作。淮委副主任姬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刘文林、江苏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陈振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南四湖是流域城乡重要供水水源,也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主要调蓄湖泊,在流域水资源配置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淮委和流域各省水行政主管部门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强化南四湖治理管理,推进南四湖流域水量分配方案获批,持续强化取用水管理,科学优化水量调度,有序实施水资源监测,南四湖水资源管理能力和监管水平显著提升。

会议强调,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文件已颁布,南四湖流域水量分配方案进入落地实施阶段,南四湖水资源管理工作面临更高、更细、更严的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南四湖水资源管理实践中遇到的问题,精准分析、分类施策;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水资源、水生态、水工程治理;坚持团结协作,坚持流域管理与区域管理相结合,协同推进各项工作;坚持真抓实干,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序时进度,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为南四湖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扎实的水安全保障。

会议讨论了南四湖2024年水资源管理重点工作任务方案,研究部署了南四湖水资源管理方案编制、水量分配方案编制、取水工程(设施)核查、取水许可管理范围细化、饮用水水源地核查、水资源监测能力建设等六方面重点任务。各参会代表就南四湖2024年水资源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