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淮委迅速传达贯彻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3年淮河流域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淮委研究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工作
淮委组织对山东省水利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当前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淮委研究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工作

来源:治淮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总站 发布时间:

淮委召开数字孪生淮河建设推进工作会,听取各部门单位关于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及巡视整改有关情况汇报,研究推进下一步工作。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静主持会议并讲话,总工程师王强,水文局(信息中心)局长(主任)徐时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部门单位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要继续按照“需求牵引、应用至上、数字赋能、提升能力”的要求,围绕“2+N”水利业务应用,全力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为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协同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主导需求,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深化业务应用;二要明确职责分工,进一步建立健全数字孪生淮河建设相关体制机制,落实部门单位主体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三要强化目标导向,做到全委一盘棋,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对照“十四五”数字孪生淮河建设任务,制定并落实年度工作计划;四要加强统筹谋划,强化流域数字孪生水利工程建设指导、检查和监督,适时召开流域数字孪生水利建设对接会议,加强数字孪生项目规划、建设和运行管理全过程融合,统筹数据底板、模型平台、知识平台和“2+N”项业务应用成果等融合;五要坚持国产化,围绕科技强国战略,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六要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完成先行先试项目收尾,加快在建项目实施和前期项目推进;七要坚持边建边用,不断迭代更新完善系统功能,确保建成的系统真正好用、管用、实用;八要坚持以大局为重,守住廉洁底线,筑牢思想防线,做到廉洁自律。

办公室、规计处、政法处、水资源处、节约保护处、建管处、河湖处、水保处、监督处、防御处、国科处、沂沭泗局、建设局、水文局、通信总站、发展中心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