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组织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章金龙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柯锐

本站讯  2月9日,淮委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2018年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淮委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淮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水利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治淮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委党组成员、巡视员汪斌传达2018年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玉年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局局长颜庭国就做好淮委系统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党组成员、副主任顾洪、杨卫忠、伍海平,副巡视员徐英三出席会议。

肖幼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淮委党组深入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水利部党组、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中央和水利部党组决策部署坚决有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政治生态净化优化;坚持落细落小,党的作风建设持续好转;深化政治巡察,巡察利剑作用更加彰显;强化制约监督,党风廉政建设基础不断夯实;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不断加大;扎紧制度笼子,管党治党长效机制逐步健全,淮委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肖幼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委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和水利部2018年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把淮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

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精髓要义,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大力弘扬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坚定持之以恒的决心,保持正确方向,认真贯彻新时期管党治党重大部署。

二是要深化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尊崇维护党章,按照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要求,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加强党性锻炼,积极培育健康党内政治文化、

三是要巩固和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要继续保持强大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时刻保持对“四风”问题的高度警惕,紧盯“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在新起点上推进作风建设;要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以“关键少数”的自我革命带动“大多数”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要注重总结经验成效,全面梳理作风建设相关规章制度,扎紧扎密制度笼子。

四是要强化制约监督,不断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要持续深化水利“放管服”改革,加快制定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进一步完善党务、政务和办事公开制度,规范权力运行。要加强风险防范,注重源头治理,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要严格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单位、国有企业以及社团组织的监管,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五是要加强纪律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要深入开展纪律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科学运用“四种形态”,强化制度执行,深化标本兼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六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健全体制机制,强化党内监督作用,加大督查问责,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地生根。

 颜庭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淮委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全委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紧密联系实际,找准定位、明确思路、把握重点,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反“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抓紧牵牢“牛鼻子”,层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压茬推进全覆盖,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挺纪在前重落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标本兼治不松劲,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他还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部门和纪检干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自我要求,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忠于职守、认真履职,扎实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

 刘玉年在总结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部、委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强化责任担当,深化标本兼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坚决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

委副局级干部李玉强,副总工夏成宁、王世龙,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纪检委员;委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纪检组长或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淮河水保局、沂沭泗局、建设局、水文局、通信总站、中水淮河公司、淮开公司纪检监察部门或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