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召开2018年第二次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扩大)暨安全生产责任状签订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柯锐、张子悦  来源:水政安监处、治淮宣传中心  责任编辑:张子悦

 

本站讯 3月22日,淮委召开2018年第二次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扩大)暨安全生产责任状签订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水利部安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淮委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淮委主任、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长肖幼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伍海平主持会议。沂沭泗局局长郑大鹏、建设局局长张旸、中水淮河公司董事长周虹出席会议。

肖幼充分肯定了2017年淮委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淮委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委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安全责任不断细化落实,安全制度不断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不断深入,安全教育培训针对性不断增强,继续保持了安全生产零事故的工作目标,为淮委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做出了积极贡献。

肖幼强调,要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这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全面系统完整的重要论述,也是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总的遵循。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贯彻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等工作要求,清醒认识我们肩负的重大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肖幼指出,当前新一轮治淮已全面展开,淮委承担了大量的建设管理、勘测设计和工程施工等工作,担负着繁杂的防汛抗旱、运行管理和生产经营等任务,机构层级多、业务范围广、工作战线长,安全生产工作任务更加艰巨。我们必须要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在思想上、行动上决不可有半点松懈和麻痹大意,要从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深刻认识我们肩负的重大责任,牢牢把好安全底线,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狠抓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为治淮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针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肖幼要求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要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科学谋划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完善责任体系,狠抓安全责任落实;三要突出重点领域,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四要强化教育培训,提升安全教育培训实效;五要筑牢安全基础,增强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会上,委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淮委2017年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情况以及2018年淮委安全生产工作要点。肖幼分别与沂沭泗局、建设局、中水淮河公司、淮河水总等单位签订了2018年安全生产责任状。

委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及档案馆、水土保持监测站、技研中心、发展中心、投资公司、厚德物资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