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
发布时间:2023-06-27 09:54:20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6月26日,淮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并开展交流研讨。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郑维立、谢兴广、杨锋、姬宏,委总规划师王世龙、总工程师王强参加学习并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着眼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立足于赓续中华文脉、建设现代文明,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深入系统阐述,是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行动指南。浙江“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经过二十年的接续奋斗,造就了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成效显著、影响深远。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内涵要义,深刻认识加强水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大力推进淮河水文化建设。要加强水文化保护,因地制宜组织开展流域水利遗产资源调查,分级开展水利遗产认定工作,摸清底数、整理台账,加强保护管理。要加强水文化传承,强化对流域重要水利工程、历史治水名人和红色水文化遗址等梳理研究,充分传承其思想理念、人文精神。要加强水文化弘扬,全面展示新中国治淮历程和新时代治淮成就,推出一批优秀水文化产品,讲好淮河故事。要加强水文化利用,总结凝练治淮精神,深入挖掘、传承和弘扬治淮优秀传统,持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案例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推动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的思路方法和实际成效。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主题教育认真办好民生水利实事,扎实做好淮河流域乡村振兴水利保障工作,让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成果惠及更多流域人民群众。要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流域河湖生态环境复苏,持续开展“四乱”问题清理整治,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淮河样本。要准确把握当前与长远的辩证关系,锚定“六条实施路径”,发扬“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钉钉子精神,循序渐进久久为功,以“一步一个脚印”取得“一个又一个成功”,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