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S19淮南至桐城高速公路淮南段庄墓河特大桥洪水影响评价报告审批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
发布时间:  作者:防御处  来源:防御处  责任编辑:汤春辉

淮南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你单位关于审查S19淮南至桐城高速公路淮南段庄墓河特大桥洪水影响评价报告的请示收悉。经审查,该申请符合法定条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第三十三条、《水利部关于加强非防洪建设项目洪水影响评价工作的通知》(水汛〔2017〕359号)、《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八条第一款、水利部《水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和有关防洪要求,并征求安徽省水利厅意见,决定准予行政许可,有效期自2023314日至2026313日。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S19淮南至桐城高速公路淮南段庄墓河特大桥洪水影响评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采用的技术路线可行,内容较全面,结论合理,符合《洪水影响评价报告编制导则》(SL520-2014)的要求。

       二工程岸线左岸为控制利用区、右岸为保留区。根据《东淝河(含瓦埠湖、施家湖)淮南段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要求,本工程确需穿(跨)越岸线交通运输类公共基础设施属于可在岸线保留区进行的开发利用项目,我委基本同意《报告》提出的“项目建设符合岸线管控要求”的结论。

       三、同意工程建设方案

       S19淮南至桐城高速公路淮南段路线起点位于淮南市田家庵区曹庵枢纽,终点位于新桥机场西北侧市界处,衔接淮桐高速合肥段,路线全长约56.438km跨瓦埠湖蓄洪区和史院保庄圩采用全桥方案,桥梁总长5.737km其中瓦埠湖蓄洪区内桥梁2.783km,桩号K13+391~K16+174,为此次许可范围。

       瓦埠湖蓄洪区内拟建工程设计标准为公路一级,防洪标准300年一遇,桥梁总宽26.50m,在庄墓河入湖口附近跨史院保庄圩圩堤和庄墓河。桥梁轴线法线与河道水流方向夹角0°。

                                                           主要桥墩中心控制点坐标表

主墩编号

桥墩中心控制点坐标(CGCS2000坐标系,117度中央子午线)

X

Y

238#

******

******

239#

******

******

       全桥跨径布置为:

       左幅2.0m桥台+26×(7×13m)桩板结构+3×(8×13m)桩板结构+(4×30m)先简支后连续小箱梁+(25+3×30m)先简支后连续小箱梁+(24m+30m+24m)先简支后连续小箱梁+4×(4×30m)先简支后连续小箱梁+5×30m先简支后连续小箱梁+130m钢箱系杆拱+14×(4×30m)先简支后连续小箱梁+2×(5×30m)先简支后连续小箱梁+4m桥台

       右幅2.0m桥台+26×(7×13m)桩板结构+3×(8×13m)桩板结构+2×(4×30m)先简支后连续小箱梁+(21.50m+30m+21.50m)先简支后连续小箱梁+4×(4×30m)先简支后连续小箱梁+5×30m先简支后连续小箱梁+130m钢箱系杆拱+14×(4×30m)先简支后连续小箱梁+2×(5×30m)先简支后连续小箱梁+4m桥台

        主桥采用130m单跨下承式钢箱系杆拱桥,主墩采用三柱式桥墩,分离式承台接群桩基础;引桥上部结构采用桩板结构、小箱梁,桥墩为桩柱式,桥台为肋板台。

        拟建工程与史院保庄圩圩堤立交,跨堤净空5.42m,采用30m跨径小箱梁跨越,213#、214#墩布置在堤防两侧,均不占用堤身断面,213#墩(保庄圩侧)外边缘距离现状(规划)堤脚最小距离为5.14m(0.93m),214#墩(庄墓河侧)外边缘距离现状(规划)堤脚最小距离为0.74m(0.74m)。

       四同意《报告》中拟建工程对防洪影响评价的意见。拟建工程对瓦埠湖蓄洪区蓄洪容积、过流能力、蓄洪水位影响较小;对区域内其他水利工程有一定影响,采取防治补救措施后,影响可基本消除。

       五同意《报告》中洪水对拟建工程影响评价的意见。拟建工程设计防洪标准300年一遇,高于城瓦埠湖域防洪标准,洪水淹没、冲刷、淤积等对拟建工程安全影响较小

       六、同意《报告》提出的库容补偿、行洪断面补偿、岸坡防护、近堤桥墩防渗处理和渠道断面补偿等防治补救措施,防治补救措施要与主体工程同步施工,同时投入使用。

       ()库容补偿

       对桥下267#299#墩对应范围进行清表,清表长度950m,清表厚度0.30m,清表后平均地面高程21.50m,可增大蓄洪库容约7175m3

       (行洪断面补偿

       对桥梁中心线上游200m至下游150m庄墓河进行切滩,两端各设置100m长顺接段与现状河道顺接。切滩底高程14.20m,切滩坡比1:4,切滩后河道底宽60m,开挖后桥下过流断面可增大448.84m2

       ()岸坡防护

        对桥梁中心线上游200m至下游150m两侧切滩范围护砌700m,采用自适应球体模袋护岸,护岸厚度为60cm,双层模袋。护岸高程为从切滩河底(高程14.20m)护至河滩面(高程17.20m),底部平抛2m3m作为固脚。

       (四)史院保庄圩堤达标加固和堤坡防护

       对桥梁中心线上下游各50m史院保庄圩按照2级堤防标准先行实施达标加固设计堤顶高程26m,顶宽6m,迎背水侧坡比均为1:3,堤防压实度不低于0.93。堤顶设4.50m宽防汛道路,两侧各0.75m土路肩,路面结构层从下往上为:10cm厚级配碎石底基层+15cm厚多孔隙水泥稳定碎石排水基层+20cm厚C30混凝土面层。

       对桥梁投影及边线外缘5m范围内达标堤防迎背水侧均采用C20砼连锁块护砌,由堤顶护至堤脚,结构形式从下往上为:5cm厚模袋垫层+12cm厚砼连锁块,顶部和底部均采用C25砼60cm×40cm的压顶或镇脚。

       ()近堤桥墩防渗处理

       对迎水侧近堤214#桥墩桩基3m范围进行防渗处理,自下而上为一层复合土工膜、一层25cm厚粘性土、一层15cm厚碎石层、一层30cm厚现浇砼护砌,采用60cm×40cmC20现浇砼封边。

       对背水侧近堤213#桥墩桩基3m范围进行反滤处理,自下而上为一层土工布、一层15cm厚中粗砂层、一层10cm厚瓜子片、一层10cm厚碎石层、一层30cm厚干砌石护砌,采用60cm×40cmC20现浇砼封边。

       (六)渠道断面补偿

       对211#桥墩占用的陈岗咀电站进水渠采用单一梯形断面进行改沟,改沟段长65m,底宽1m,坡比1:2。对294#、297#桥墩占用的灌溉渠采用单一梯形断面进行改沟,改沟段长170m,底宽0.50m,坡比1:2。

       七、拟建工程须按批准的位置、方案实施,不得擅自改变,不得修建未经批准的其他设施不得影响规划水利工程的实施拟建工程近堤及河道内桥墩等施工应避开汛期,其他工程跨汛期施工的应制定相应施工期度汛预案,报相关主管部门备案

       八拟建工程开工前,你单位应按规定到当地水行政主管部门办理有关手续。施工期间,单位应妥善维护堤防等水利设施,不得降低影响范围内现有水利工程防洪及排涝能力,涉及影响防洪工程安全部位的施工监督由寿县水利局、田家庵区农业农村水利局负责,你单位应积极配合。工程建设及运行期间,须接受水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服从防汛指挥机构的统一指挥。拟建工程完工后,通知我委参加工程验收。

       九拟建工程开工时间超出许可有效期,或拟建工程性质、规模、位置发生较大变化,你单位应重新申请办理水行政许可手续

       如对本行政许可决定不服,可在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水利部(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申请行政复议,也可自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向蚌埠市蚌山区人民法院起诉。复议、诉讼期间不影响本决定的执行。



                                                                                                      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2023年3月14



抄送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安徽省水利厅,淮南市水利局、寿县水利局、田家庵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 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