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扎实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实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自2月20日水利部党组召开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以来,淮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水利部党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落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推动整改与破解发展难题贯通起来,自觉在大局下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委党组及时成立落实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水利部党组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先后召开党组会、调度会5次,研究部署和组织推动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委纪检组及时制定印发《关于做好淮委党组落实巡视整改监督的工作方案》,推动形成落实工作合力,确保巡视整改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二是抓实三个清单,实施台账管理。对照签领的18个共性问题,紧密结合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和淮委实际,委党组第一时间研究确定48项具体整改措施,逐一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形成《淮委党组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坚持“挂图作战”、跟踪提醒,坚持每周一调度,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目前,48项整改措施已完成18项,取得阶段性成效30项。

三是深化标本兼治,完善制度体系。坚持举一反三,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结合起来,通过解决一个问题,推动一类问题的解决,确保落实巡视整改高质量、有实效。以落实巡视整改为契机,组织开展淮委规范性文件清理,形成现行有效的《淮委规范性文件目录》,针对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有关制度,及时进行修订,目前已制定修订印发14项制度,进一步完善依靠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

四是注重统筹结合,提升整改成效。坚持把落实巡视整改同“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同步起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起来,同科学谋划“十四五”淮河流域水利规划体系贯通起来,同扎实做好上半年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真正使整改落实的过程成为对标对表、找差补缺、解决问题、提质增效的过程,以巡视整改促工作提升,推动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委党组将坚决贯彻落实水利部党组关于巡视整改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工作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高质量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对已经完成的,及时进行“对账销号”,并适时开展“回头看”;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压实责任,确保在规定时限内见到明显成效;对需要长期持续推进的,将持之以恒地抓下去,确保每一项整改措施都落地见效,每一个问题整改都见底清零,努力向水利部党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