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在分会场参加“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工作推进视频会
发布时间:  作者:毕旸  来源:水土保持处(农村水利水电处)  责任编辑:姚倩

本站讯 10月14日,水利部召开“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工作推进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安排部署“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工作。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淮委主任刘冬顺,副主任杨卫忠,纪检组组长郑维立,副主任杨锋,一级巡视员顾洪,副总工王世龙,在淮委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李国英部长就“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工作从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守牢安全底线,巩固拓展农村供水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农村供水安全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是满足农村居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内在要求,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对于饮水安全保障上的水源不稳定、工程管网老化、运行管护薄弱等老百姓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补齐农村供水建设管理短板,坚决守住农村供水安全的底线。二是要锚定目标任务,高质量做好农村供水保障工作。各地要结合当地实际,细化分解目标任务,编制完善本级“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或者实施方案,提升工程建设标准,落实工程管护要求,强化水质安全保障,提高智慧管理水平,高质量做好农村供水保障工作。三是要强化措施保障,抓实抓好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多渠道保障资金投入,建立完善水价形成、水费收缴、评估奖惩等机制,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确保“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人民群众的饮水问题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抓紧办实办好。

视频会后,刘冬顺就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特别是李国英部长讲话要求作出具体工作部署,要求及时学习领会“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工作标准和要求,保质保量做好农村供水保障暗访督查工作,结合实际积极主动指导流域各地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办公室、规计处、财务处、人事处、农水水电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