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淮委迅速传达贯彻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3年淮河流域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淮委研究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工作
淮委组织对山东省水利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当前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淮委召开2020年淮河流域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淮河水利网 发布时间: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淮河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务院关于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11月9日至11日,淮委在江苏省镇江市召开2020年淮河流域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会议,总结淮河流域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交流建设管理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阶段治淮建设任务。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设司及水利部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代表到会指导,淮委副主任伍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水利厅总工程师李斌成、江苏省水利厅副厅长朱海生、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王祖利出席会议。


会上,淮委及河南、安徽、江苏、山东省水利厅围绕推进治淮建设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经验及下阶段重点工作计划作了交流发言,水利部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代表介绍了水利水电工程单元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评定标准修订思路。参会代表就项目法人组建、《水利工程建设项目验收管理办法》修订意见、质量管理保障措施、综合监管和专业监管关系等新形势下开展水利建设与管理工作所面临的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现场观摩了镇江引航道水利枢纽及新孟河延伸拓浚界牌水利枢纽工程。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淮河流域建设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淮委和流域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工程建设各方共同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坚定不移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紧扣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向着补齐防洪体系短板目标挺进,向着进一步规范建设市场秩序前行,努力推动治淮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下阶段要扎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全面推进进一步治淮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加快淮干正峡段、王临段等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在保障建设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鼓足干劲,科学管理,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完成目标任务;二是抓紧完成已完工程收尾工作,大力推进工程验收工作进度;三是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进一步严格质量安全管理,推动治淮建设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四是加强改革创新,开拓思路、大胆探索,争做引领行业发展的排头兵、先行军。


淮委副总工夏成宁、沂沭泗局副局长陈光临、建设局局长张旸出席会议,淮委有关机关处室及直属单位、流域四省水利厅建设管理部门及质量安全监督机构、部分市水利(务)局及重点工程项目法人、淮河流域水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