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淮委迅速传达贯彻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3年淮河流域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淮委研究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工作
淮委组织对山东省水利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当前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淮委组织对江苏省治淮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来源:治淮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总站 发布时间:

千年大计,质量第一。水利工程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质量是水利工程建设永恒的主题和核心,为进一步提高流域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水平,日前,淮河水利委员会组织对江苏省东海县石安河治理工程、新洋港闸下移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巡查组听取参建单位情况介绍,通过查勘工程施工现场、查阅参建单位工程质量管理资料,对项目法人、设计、监理、施工、检测等各参建单位质量行为和工程实体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并委托检测单位在施工现场随机抽样,检测工程实体重要结构部位的混凝土强度和外观质量是否达到设计要求。巡查组就发现的问题,向省质监站、项目主管部门及参建单位进行了反馈,要求参建单位筑牢水利工程建设质量责任意识,强化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管理,针对发现问题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同时举一反三,强化各项质量监管措施,推动质量管理水平有效提升。

下一步,淮河水利委员会将继续以质量巡查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履行流域管理机构职责,督促问题整改落实,推动流域水利工程建设单位进一步落实质量责任、强化质量管理、提升工程品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水利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