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淮委迅速传达贯彻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3年淮河流域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淮委研究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工作
淮委组织对山东省水利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当前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外蚌信息

连云港市成功举办2019年水利建设质量管理技能竞赛

来源:治淮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总站 发布时间:

11月15日, 连云港市2019年水利建设质量管理技能竞赛决赛圆满完成各项既定赛事。该项赛事由连云港市水利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自8月下旬启动,经过预赛层层选拔,连云港市水利工程施工、监理、检测等单位共有40名选手参加决赛。

6回弹法检测结束后选手们进行强度推定值计算.jpg

决赛共设置理论知识测试、回弹仪检测实际操作、全站仪检测实际操作三个项目。理论知识测试主要考核水利建设质量管理规程规范、水利施工技术、水利工程施工质量检验与评定等相关内容;回弹法检测主要考核对回弹仪等仪器仪表的使用和检测结果数据的分析计算;全站仪检测主要考核对全站仪的安置、水平角度测量、水平距离测量的规范性、检测数据的分析计算等技能。

决赛的命题、阅卷、评分、裁判工作全部邀请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和江苏省工程勘测研究院有限公司、省水利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站等省级单位与连云港市无业务联系的专家承担,并邀请局负责纪检监察工作的机关党委全程监督赛事,确保比赛公平公开公正。

经过三项考核,共评选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由市水利局、市总工会、市人社局联合表彰。获得竞赛1至10名选手由市水利局授予全市水利建设质量“管理能手”称号。获得竞赛第1名的选手,经综合考察合格后,将按程序申报“连云港市五一劳动奖章”。

通过竞赛,搭建了广大职工成长、成才的平台,达到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提高的目的。发现了一批对质量、技术等怀着极致追求的水利匠人,营造了促进工程质量提升的良好氛围,将进一步提高该市水利建设质量管理技术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并推动创建全省“工匠”精神和质量标杆的树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