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淮委迅速传达贯彻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3年淮河流域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淮委研究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工作
淮委组织对山东省水利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当前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淮委组织开展直管工程汛前检查和堤防工程险工险段专项检查

来源:治淮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总站 发布时间:

       为进一步加强淮委直管工程运行管理,确保度汛安全,近日,淮委组织开展了直管工程安全运行暨防汛检查和堤防工程险工险段专项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勘了毛猴子园穿堤涵、汤河右岸入沭河口塌岸应急修复等工程的安全运行情况,以及西爱国至吕港口险工段、马头北水门至桑庄险工段、集西至花园险工段、沭河后东庄险工段、宋家险工段等险工险段现场,查阅了运行管理、防汛准备、维修养护、险工险段管理等相关资料。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与有关管理单位进行了座谈,并就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强调,直属局及各基层局要尽快编制制定防洪预案和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落实各项措施,全面排查直管工程度汛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加强日常维修养护工作,规范工程运行管理和维修养护行为。高度重视堤防工程险工险段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责任,及时排除工程安全隐患,确保工程安全运行。

委建管处、沂沭泗局、沂沭河局相关人员参加检查。